一幅画, 一个故事。一幅画, 一种心境。方寸之内, 黑白之间, 画身边风景, 品生活滋味。

树下面包

树下面包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
       连续几天的室外写生,感觉不错,于是今天就接着来啊,不过题材都差不多,主角还是树和车。

       车,画过很多了,表现起来不难。不过,树的表现就差得多了,不熟练,表现手法也一般,加上一个小时的时间不太够用,花在树上的笔墨就没那么多,总感觉表现得不够深入细致,有点像半成品。

       我说过,一个舒服的位置对于画者来说很重要,今天,我画画的位置就不那么舒服,是靠着墙,坐在墙下部突出的窄窄的墙沿上的,比较硌屁股,坐下的同时还得用力向后靠以免出溜下去。墙面并不干净,画完画回到家,才知道我的T恤衫后边都蹭脏,不能穿了。但我自己病不知道,画完还在楼下到处招摇看热闹呢!

树下面包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
      没等画完,模特又跑了,拍照时,一两轿车经过,顶替了模特的位置。这种情况不是第一次发生了,下回得记得早点拍,避免发生此类问题。

 
评论
 

© 身边的风景 | Powered by LOFTER